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1-15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耀州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书记杨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郭忠蝉到会指导并点评、副组长王开昌到会指导。耀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满收,区委副书记秦洁,区委常委向秋平、毋花婷、高岗、杨梅、寇爱萍等出席。
  会上,照金镇、耀州区教科体局、董家河镇王家砭村、永安路街道解放社区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杨宏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为我们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筑牢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前进方向。各级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着力做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变成全区各级的共识、全体党员的共同行动。
  杨宏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以红色文化滋养初心、砥砺使命,经受了一次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在创新载体、弘扬红色文化中形成了一些新做法、新特色,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新的经验借鉴。
  杨宏伟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继续深化完善,做到常抓不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见行见效。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让党的政治建设融入血脉、铸入灵魂。要激扬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在推动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切实树牢宗旨意识,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植于心、付诸于行,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推进制度体系建设,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常态长效。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不停步、走向纵深,不断巩固好耀州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
  郭忠蝉在点评讲话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耀州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紧扣主题主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了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中,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淬炼历练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责任和斗争精神;要刀刃向内狠抓整改务求实效,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实干作为和耀州担当。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张大军要求,坚持学习教育常抓不懈,积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耀州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绩。坚持整改提升久久为功,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查漏补缺、强化措施、狠抓整改,真正改出新气象、改出新成效。坚持制度执行严之又严,及时总结梳理实践中探索出的创新举措和管用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形成促进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耀州区区级领导同志,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及各人民团体、部分驻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区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耀州党建)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