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冲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强调

总结经验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1-14 16: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4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刘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总结经验、健全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效,不断完善工作举措,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新时代生态、富裕、幸福宜君建设新篇章凝心聚力。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白星琪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艳利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平、县政协主席井益田,县委常委郭怡、王益利、王斌、王海峰、朱伟、田德传出席会议。五里镇党委、县卫健局党委和棋盘镇马泉村党支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刘冲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重要部署,对引领全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深远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领会精髓要义,扎实抓好贯彻落实,持续凝聚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识,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
  刘冲强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聚焦主题主线,紧扣总要求、总目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通起来,突出专项整治,分类施策、扎实推进,解决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利益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的。因地制宜探索创新了一些经验做法,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新的经验借鉴。要抓好主题教育成效巩固,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向深入,助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刘冲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抓政治建设不松劲,善于从政治上谋大局、看问题、抓工作,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及县十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紧贴实际思考谋划,克难攻坚重实干,决胜脱贫攻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要为民办事不懈怠,把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摆在突出位置,持续用力抓出新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建章立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步推进,重点建立一批简明易行、管用有效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长效改进作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县域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白星琪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宜君县委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要求落实,领导带头作用更明显,思想政治更坚定,学习教育更专心,调查研究更接地气,批评与自我批评更自觉,整改落实更有力,全县发展势头更好,工作上有力度,推进上有动感,面貌上有色彩,内涵上有承载,特色地域文化经济茁壮成长,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要自觉锤炼政治品格,勇挑责任担当,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勇于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一如既往抓好检视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树立为民服务情怀,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要抓住全县改革发展的主要矛盾,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在干好具体工作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李艳利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引导广大党员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劲动能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把主题教育成果充分体现到具体工作之中,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县十六届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认真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走访慰问、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为实现今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奠定基础。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