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1-14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下午,印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赵富祥、郭爱侠、李亚莉、陈家奎、王九鸣、杨亭、张立军、冯广勇、杨建梅、何维欣、夏为民、樊晓峰、邹文德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大会执行主席郭爱侠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选举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并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本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志杰作了议案审查报告;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建华作了财政预算审查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民政府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决议。



  在随后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赵富祥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重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加快打造“十大重点板块”,推动产业转型、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深化改革、防范风险、党的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多项工作受到了中省市的肯定和表彰,区域经济社会保持了健康稳定发展的态势。
  就做好新一年工作,赵富祥强调,一要在政治上举旗帜、提站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要在发展上铆足劲、加油干。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集中精力补短板、强基础、挖潜力、增动能,推动区城经济社会实现更有成效、更高水平的发展。三要在为民上用真心、付真情。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摘帽质量和全面小康成色。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色生态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依法治区、扫黑除恶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安定。四要在履责上勇担当、强作为。要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的意识,着力提升担当的能力和水平,坚持不懈改进作风,严守党纪国法这条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赵富祥要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找准依法履职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政府同力、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带头学习宣传本次会议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尽好代表职责,树好代表形象,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下午4时20分 ,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宣传组)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