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中医药康养产业大会召开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1-10 20: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宜君县召开中医药康养产业大会,县委书记刘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曹全虎主持会议,李艳利、郭怡、王益利、王斌、王海峰、张涛、朱伟、田德传、温海龙、陈特、刘鑫、郭海鹏等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温海龙对2020年全县中医药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艳利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中药材产业发展先进集体的决定》,并对2019年度中药材产业发展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县卫健局、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县信用联社、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陕西宜上丰衍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宜君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 陕西方舟制药有限公司与宜君本草堂药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陕西宜上丰衍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彭镇清河村签订带动村经济组织种植丹参协议;汇仁堂科技(陕西)有限公司与五里镇星星坡村签订带动村经济组织种植党参、黄芩协议。
  刘冲强调,近年来,宜君立足资源禀赋,将中医药康养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和生态、富裕、幸福宜君建设的重要抓手,系统思维、科学规划、完善政策,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持续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中医药康养产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全国中医药大会和全市中医药发展座谈会精神,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紧贴实际细谋划、定措施,合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健康宜君建设贡献力量。
  刘冲强调,要扭住人才和项目两个重点,拉长产业链条,拓展发展空间,促进中医药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完善人才引进、管理、服务和培育机制,突出拔尖专业技术人才引领关键,全力在道地适生中药材品种研发、特色中草药标准研发、最优种植模式研发等方面实现突破。要围绕大健康、好环境,加快打造避暑康养城市,建设中药材仓储基地,进一步发挥现有龙头药企带动作用,抓实招商引资,实现中药材交易及物流现代化,推广规范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种植模式,切实做大做强做精特色中医药康养产业。
  刘冲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组建中医药康养产业专家“智囊团”,积极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确保质量和成效。要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加大资金扶持和税费优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高标准建设好医药产业园,全力打造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和环境支撑。镇村要因地制宜,学习借鉴成功经验,踏踏实实抓好产业发展,着力抓好村级带头人培训提升,拓宽思维理念,明晰发展思路,更好引领推动本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巩固脱贫成效和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曹全虎要求,要坚定发展信心不动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对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宜君自然资源丰富,中医药产业发展市场潜力巨大,企业干劲十足,群众心有所盼,县委、县政府决心坚定不移。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保持定力,坚持龙头企业引领、高端人才驱动、地方政策支持,全力推动以中医药产业为主的宜君康养产业发展。要坚定道地药材品质不动摇。严格按照国家药典要求,完善奖补标准,通过政策引导来保证宜君道地药材品质。要坚持打好组合拳、综合施策不动摇。用活扶贫、金融、信贷等各方面产业支持政策,促进在宜企业、村集体经济组织有效开展合作,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要坚定应用服务提升不动摇。加强干部群众对中医药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扩大以中医药为特色的康养服务,让群众体会到高标准的服务,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县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中医药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生态、富裕、幸福宜君建设。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