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中学被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1-09 09: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耀州中学被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这标志着该校在办学条件、管理水平与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向省级名校的目标不断迈进。
  耀州中学建于1940年9月,现有52个教学班,学生2534名,教职工274名。从2015年9月起,耀州中学经自评,区政府审核申报,市级初评申请,省级专家评估,省教育厅厅务会议审定等程序,于2019年12月24日正式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
  近年来,耀州区委、区政府先后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完成了耀州中学的教学楼改扩建,体育场、体育馆及学生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实现了光纤进教室、教学使用一体机、教师配备笔记本电脑等目标。打造智慧校园,建成了校园安全视频监控系统、广播系统,建有校园网络系统、校园电视台和教学资源网。学校资源库基本具备了公共信息交流、行政管理、教育资源、教科研等功能,教学、管理、日常办公等信息交流实现了网络化。
  “六个一”工作法强化师德建设。该校坚持每周一次教师会、每月一次党员学习会、每学年一次党员外出实践学习活动、每学期评选表彰一次先进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每年“七一”评选一次优秀共产党员、每年进行一次全校性的师德师风考核,形成“条块结合,以条为主,以块为重”学校管理模式。“条”将常规管理工作作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纵线,“块”以三个年级为相对独立的三大块,相互配合开展管理工作。教师队伍得到优化,学校实行教科研每周研情会制度,注重名师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
  耀州中学连续多次荣获市、区两级高考质量优秀奖。2019年高考再续辉煌,一本上线612人,一本上线率41.18%。学校还先后荣获全国体育示范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陕西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质量提升先进单位、陕西省校本教研工作先进集体等诸多殊荣。(肖胜利)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