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红”孩儿宣讲团喜获2019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9-12-03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印发《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关于表彰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决定》,耀州区“红”孩儿宣讲团荣获2019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系全省唯一获此殊荣集体,也是继“草根宣讲团”成员杜天祥荣获2018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之后,耀州区理论宣讲工作荣获的又一项全国性荣誉。
  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铜川市耀州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少年儿童收到了来自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回信。信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到:希望孩子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为了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照金精神,按照耀州区委“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的要求,区委宣传部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三贴近”原则,探索推行“一二三四”宣讲法,在中心组领讲、专业化精讲、草根团开讲、驻村入户深讲的“耀·宣讲”五级立体宣讲品牌之外,成功组建了“红”孩儿宣讲团,开展“小小童心跟党走 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宣讲活动。
  据悉,耀州区“红”孩儿宣讲团设有总团和四个分团,经过层层推荐和选拨,宣讲团成员已达到350名,覆盖全区所有中小学校。为了提供翔实可靠的宣讲依据,编印了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丛书《红色照金》,向全区各中小学免费发送;为了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宣讲团成员赴北京、上海、江苏、清华大学等地开展研学活动,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创新精神;为了提高宣讲本领,邀请市级以上专业人士对宣讲团成员进行朗诵技巧培训和指导;为了不断提升宣讲效果,通过举办全区讲红色故事大赛、开展校内外主题活动、录制红色故事视频、在红色景区讲解红色故事等形式,开展着不同形式的宣讲活动。
  随着宣讲活动的持续开展,“红”孩儿宣讲团的名字越来越响亮,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被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所熟知,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了宣讲的队伍,成为传承红色基因成员中的一员。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正在通过不断壮大的宣讲队伍,植入青少年学生的心灵,成为他们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阎新红 吴菁)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