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督导检查耀州区主题教育工作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9-11-14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2日,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新兴、副组长侯艳丽率队深入耀州区督导检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书记杨长亚、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分别陪同,耀州区区委书记杨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大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毋花婷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董家河镇王家砭村、大数据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永安路街道解放社区督导检查主题教育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耀州区区委书记杨宏伟对耀州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耀州区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把“四项措施”贯穿始终,在弘扬照金精神中践行初心使命。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扎实做好组织推动工作。二是突出主题主线,深化学习教育,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学懂弄通做实目标,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中,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依托红色资源学,灵活方式学,因人施策学,创新平台学,对照先进学,现场测试学。三是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把调查研究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紧扣“七个围绕”,深入一线,摸实情、查不足、找问题。在开展调研工作中,采取常委“驻村夜话”,着眼一线蹲点调研;实行总队长负责制,着力一线包联调研;提前“菜单预约”,着手一线定向调研。四是认真检视问题,扎实推动整改,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深入检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为民服务”六方面问题。在整改工作中,突出专项整治抓整改,聚焦中心工作抓整改,强化为民服务抓整改,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刘新兴对耀州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耀州区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政治站位高。耀州区区委班子带头,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依托红色资源学,突出专项整治抓整改、聚焦中心工作抓整改、强化为民服务抓整改,四项措施统筹推进,主题教育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成效明显。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思想引领与行动自觉。要紧扣主题主线,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持把《选编》《摘编》《纲要》学深悟透,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边查边学边改;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检视问题、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在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要统筹做好融合工作,把主题教育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改革、稳增长及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劲转化为建设耀州的强劲动力,助推经济社会取得高质量发展。
  魏四新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工作抓细抓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检视问题抓好整改,用各项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唐亮 刘月)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