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形成长效机制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9-11-12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3月至今,耀州区教育科技体育局以“新时代 新征程 志愿服务再出发”为主题,在所辖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进校园、向雷锋学习做美德少年、讲雷锋故事、学雷锋见行动·日行一善等活动现已成为耀州区中小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并呈现出勃勃生机。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开展校内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600余次,起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板(墙)报、校园电视台、校园网等宣传平台,通过开展班团队会等形式来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教育师生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实质。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将学雷锋活动与行为规范教育、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让雷锋精神永驻美丽校园;照金红军小学“红军娃”少先队大队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关庄镇柏树塬小学在学生中发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倡议,组织学生观看《雷锋》影视片,让雷锋精神根植在学生心中,并组织学生开展了帮助孤寡老人、打扫校内外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耀州区教科体局组织机关干部到永安广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扶贫》等政策法规;南街小学刘胡兰小组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和老年活动中心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到永安广场开展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耀州中学组织学生到学古巷开展公共卫生打扫、擦拭路边护栏、清理路边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肖胜利)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