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建立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11-08 18: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8日,宜君县建立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曹全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艳利,副县长温海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宜君县建立紧密型医疗共同体实施细则(试行)》及建立紧密型医疗共同体改革期间各项纪律要求,县卫健局、医保局、县医院、中医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刘冲强调,建立紧密型医共体是健康宜君发展和新时代医改工作的需要,也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要因地制宜、大胆实践,在一些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有所创新,把亮点做成样板,扎实推动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工作走在前列。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培训培养,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形成合理的就医新秩序,努力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便利、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卫生健康服务。
  刘冲要求,要紧扣改革目标任务,着力提升医疗机构总体管理服务水平。抓住建立医保引导机制这个关键,积极研究出台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方案,拓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内涵和外延。抓住提高信息化水平这个根本,打造卫生健康信息大平台,不断转变医疗机构服务方式,高质量完成医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跟踪问效上下功夫,统筹提升健康扶贫等工作质量,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持续为建设“健康宜君”和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学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曹全虎要求医改各成员单位、各医疗机构要吃透政策,领会实质,把建立紧密型医疗共同体作为推进医疗均衡化、巩固脱贫成效、建设"健康宜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有效抓手,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确保全县医共体改革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的效果体现主题教育成效,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幸福、更安康!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