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聚力聚焦总要求 担当实干保实效

宜君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9-11 20: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1日,宜君县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县委书记刘冲作专题辅导。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主持会议。
  刘冲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检视整改存在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冲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密联系实际,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做到边学边查、立行立改,保证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专项整治,细化整改措施,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注重建立健全制度,形成推动落实的长效机制。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政治生日”和主题党日等形式,提高学习教育和查改问题实效。
  刘冲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工委)要扛实主体责任,各级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作示范,严抓主题教育工作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进村入户到一线,挖深查实找问题、抓整改。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激情及奋斗精神,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现县域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增动力。要抓好宣传引导,强化分层分类指导,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曹全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学、扎实改,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制定工作方案,组建主题教育专班,加强督促检查,在推动主题教育实践中解决问题、提高本领,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实干实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