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陈炉镇多举措保障农村电子商务顺利运营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9-07-19 10: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确保农村电子商务顺利运营,印台区陈炉镇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针对目前农村电子商务运营存在的三个瓶颈,出台了三项举措,有效解决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优化布局,科学调配站点。相关领导、工作人员以及电信局、赶集网等技术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对全镇14个电子商务站点进行全面调查,深入分析当前每个站点的外部环境、群众数量、硬件配备、物流布局等因素,搬迁2个服务站点,撤并1个服务站点,使得每个站点布局更加合理,为接下来的运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建强队伍,提升业务能力。在调查各站点的同时,确定每个站点的运营人,对运营人进行培训,要求运营人能熟练掌握数据上传、代买代卖等基础业务。现场解决各站点存在的问题,积极为运营管理人员拓展业务渠道提供硬件支持,落实相关配套服务,进一步增强运营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建立物流配送点,打通关键环节。困扰农村电子商务运营发展的最大瓶颈就是物流发展的滞后。全镇通过前期调研,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经过科学研判,在全镇确定了10个物流配送点,每周定时定点收发快递,打通了农村电商的“任督二脉”,破除农村电商发展最大的瓶颈,真正让农村电子商务转起来、“活”起来。(通讯员:高三喜)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