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赵富祥到广阳镇检查调研
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9-07-19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8日,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到广阳镇陶贤村、刘家沟村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斌一同调研。
  在陶贤村和刘家沟村,赵富祥听取了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工作推进、产业扶贫、党建促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汇报,仔细察看基础设施完善、安全饮水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现场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并看望慰问驻村“四支队伍”干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在走访看望贫困群众时,赵富祥关切地询问贫困户教育医疗等政策享受情况,仔细查看住房质量和生活饮水情况,了解家庭目前存在的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利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
  赵富祥强调,脱贫攻坚越是到紧要关头,越是要保持工作定力,拿出绣花的功夫,一针一线地去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的薄弱环节,把握工作重点,瞄准主要短板,深入开展遍访,了解贫困群众和非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以群众的满意度检验脱贫成果。要把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与推动乡村振兴相结合,促进农村水、电、路等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推进户容户貌、村容村貌整治,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村“两委”班子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力,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形成党员干部领着干、人民群众跟着干、齐心协力攻坚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深更实更细,不断提高整区脱贫攻坚质量。要强化宣传引导,畅通举报渠道,加强重点人群监管,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来源:区委办)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