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6-24 18:0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24日,宜君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问题整改进展、“两不愁三保障”及边缘户排查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刘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总指挥李宏林,县政协主席、副总指挥王东平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指挥长李艳利主持会议。副指挥长谷啸、郭怡、郭海军、王斌、王海峰、张涛、朱伟、仇飞、郑拴民、温海龙、陈特、郭海鹏、王忠炎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冲强调,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系统理解把握抓部署,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城乡面貌变化大,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要充分肯定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持续走在前列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踏踏实实干事,努力开创宜君工作新局面。
  刘冲强调,要正视存在问题,真正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从县级班子成员做起,吃透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政策要求,准确把握农村产业发展等实际情况,系统安排、精准指导工作。要扎实履职尽责,不等不靠,主动担责负责作决策、抓落实,第一时间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干好分内事。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因地制宜、表里如一,实事求是抓好联村帮扶、危房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乡镇(街道)党委要扛实责任,建好管好用好“暖心工程”,高效发挥作用,促进干部安心干事。各级一把手要持续提高自身素养,善于抓班子、带队伍,团结干事,只想干成事的办法,不讲干不成的理由,一任接着一任干,干好当前、谋好长远。要知敬畏、严管理,规范实施好民生项目,把好事办好。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工作质量和标准,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留隐患,不出怪事不添乱。要结合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重点再发力,坚决整治农村乱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刘冲要求,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刻印在心,落实在脱贫攻坚等工作实践之中,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各项政策落实落地,真正践行为民初心,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要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扛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解决,统筹推进“两房”“两业”“两非”、安全饮水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坚持激励与问责并重,重用褒奖担当者,严查重处庸懒者,切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整体工作提质量,奋力争先进位,真正使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李艳利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情绪,把握时限要求,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真改彻底改。要细化工作方案,注意细节,认真开展好全县农户“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核查工作,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弱项。要凝聚合力,以解决问题为核心,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街道)高效协作,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