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扎实开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9-06-24 09: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持续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形成强大威慑力,加大野生动物运输道路管控力度,近日,耀州区林业、公安、铜旬高速分公司联合执法,在照金收费站开展保护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
  加强知识学习,共享经验成果。首先公安、林业、高交、路政及治超人员在照金收费站召开座谈会,各自汇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及查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林业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组织大家对秦岭野生动物的分布、外观特点等内容进行现场教学。公安部门指出在日常查验过程中要重视猎杀工具、外省市箱式货运车辆和外观、轮胎带有泥土车辆的检查力度,并和铜旬高速路政执法人员对查验工作的经验和技巧进行了现场交流。
  多方联动查验,强化宣传引导。公安、林业、高交、路政、收费等部门联合在照金收费(治超)站广场设立专项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野生动物资源”专项检查。并联合收费站设立了宣传服务台,通过展板、横幅、海报、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司乘广泛宣传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检查及政策宣传,合力阻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扩散。
  强化部门协作,实现信息共享。通过联合执法活动,强化了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实现了信息共享,形成了打击合力,为我区顺利开展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公安、交通、林业部门将建立长效联动工作机制,坚决以高压态势狠抓高速公路与地方道路管控工作,严厉打击车辆运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为维护和谐有序的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积发放宣传材料9110余份,出动人员185人次,出动车辆36台次,更换电子情报板7处,悬挂宣传横幅13条。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