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下好征兵“棋”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6-21 17:5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宜君县始终以整体国家安全观为出发点,以“一季征兵、全年准备”为思路,坚持军地同心,不断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积极下好征兵“棋”,先后被省市评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
  宜君县严格按照上级征兵工作安排,紧盯高素质兵源,努力打造“积极投身国防全程阳光清廉”的征兵环境,并在征兵的各阶段确保工作有人管、有实效。同时,该县征兵办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街办)党委政府把征兵宣传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包村干部的作用,让他们通过走村入户,面对面地做宣传,并对在外就读的大学生实施精准动员,帮他们算好“政治账”“前途账”“经济账”,鼓励宜君籍大学生回乡报名应征(2018年宜君县大学生征集比例达85.7%,实现历史新高)。此外,宜君县始终把廉洁征兵贯穿于工作的各个环节,对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加强廉政教育、法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及时公开年度征兵各阶段工作要求、征集任务和定兵原则,帮助应征青年的家长消除顾虑,增强维权意识;坚持第一时间公布体检、政考、定兵结果,减少人为干扰;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有效监督,树立兵役机关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