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姜文宏到黄堡镇屽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3 16: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6月12日,王益区委书记姜文宏到黄堡镇屽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原则,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鹏一同调研。
  在屽村村委会,姜文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工作汇报,对一年来屽村的村容村貌改善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同与会人员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姜文宏强调,要大力发展产业,立足本村产业基础,因地制宜选择适合村上发展的主导产业,加快推动与陕果集团合作,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使集体经济活起来、产业兴起来,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要持续完善基础设施,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重点围绕群众关心的水、电、路等问题,持续实施村庄硬化、绿化、净化、亮化工程,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持续强化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加快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扎实推进户厕改造,有效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要着力发挥"四支队伍"作用,引导其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各尽其职,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要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健全完善村规民约和“一约四会”,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村治理和谐有序。
  随后,姜文宏到贫困户范荣花、王高举家中进行走访看望,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就贫困户享受的教育、医疗、产业扶持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仔细了解,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