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亚莉调研指导脱贫攻坚时强调:
因地制宜 科学管理 全力做精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9-05-22 23: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2日,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带领区政府办、区扶贫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陈炉镇雷家坡村调研指导脱贫产业培育、安全住房、安全饮水等工作。
  在雷家坡村,李亚莉实地察看了奶山羊养殖场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管理运营现状。随后,在村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关于避灾搬迁、安全饮水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就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培育壮大扶贫产业、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等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提出了长远发展思路和务实工作举措。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李亚莉强调,要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全区上下要高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紧紧围绕“两业”“两房”“两非”等方面,主动对标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考核反馈问题,逐项梳理,逐类研判,逐点分析,摸清问题底数,找准问题根源,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为全区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要聚力抓好脱贫产业培育工作,结合全区农业产业发展布局,按照统一种养、统一采购、统一技术“三统一”标准和市场销售规范、财务收支规范、利益分红规范、带动方式规范“四个规范”管理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做精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不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