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过“政治生日” 寻不变初心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5-16 0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想一想,我这一辈子没有为党做过多大的贡献,但从未做过对不起党的事儿,入党、当兵、做村干部是自己做得最不后悔的选择……”这是已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贾培斌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现场说的一段话。2019年,宜君县委组织部联合4个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参加活动的党员在中共红宜县委旧址的土院儿里围坐小马扎,聆听入党故事,共话初心。
  自2018年以来,宜君县围绕“我宣誓、我带头、我践行”主题,深入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从“顶层设计”的匠心谋划,到“掷地有声”的活动落地;从不断探索前行,到组织工作创新获奖。县委组织部为30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赠送“政治生日簿”,为6077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使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职责;各级党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写入党志愿”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建立“党员成长袋”留下成长印记,利用中共红宜县委党员教育基地锻炼党员党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基层党组织堡垒的战斗力强了,党员的意志坚定了,基层干部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干劲足了。
  2019年,宜君县“党员政治生日”再出发。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问寻初心,三亮践使命”为主题,深化“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常思“入党为什么、在党做什么、为党留什么,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以实际行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宜君追赶超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