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冲在云梦乡调研抓党建促脱贫及乡村振兴工作时要求

提升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5-09 1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9日,宜君县委书记刘冲到云梦乡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基层党建工作。他要求,要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自然资源局、县民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位于南古村的新希望生猪繁育场,刘冲一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了解了土地性质、规划设计、行业审批等情况。他要求,要抢抓有利施工季节,加快建设进度,严格落实环保技术标准,统筹推进配套设施建设,镇村全力做好环境保障,职能部门主动搞好协调服务,确保按期完成年度计划。要利用交通便利、资源充足等条件,提前谋划饲料加工厂建设事宜,谋划好长远发展之计。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促进生态循环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在许家峁安置点,刘冲察看了绿化、服务设施建设等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县口村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建设相关事宜,随机察看群众入住和生活情况,与搬迁群众刘转社、刘会民等交谈,了解收入、医疗、子女上学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社区服务管理,严管细管,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做好后续配套设施建设。要严把脱贫攻坚政策标准,突出生活困难群体,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精准完善工作措施,补短板、建机制、促提升,把工作做扎实,切实巩固脱贫成效。
  随后,刘冲在云梦乡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征求乡村干部、第一书记及普通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冲说,村党支部是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也是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真学真信真用成为自觉和习惯,进一步端正农村党员入党动机,坚决清理不合格党员,强化作风、家风、民风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提高引领发展能力,通过“三变”改革等,带动群众增收,壮大集体经济,更好地在巩固脱贫成效中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中,刘冲还实地察看了沿线核桃生长、农业生产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