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4-22 1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2日,宜君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的通知》,杨长亚同志在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共铜川市委办公室、铜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的细则>的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艳利,县委常委郭怡、郭海军、王斌、王海峰、张涛、朱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林,县政协主席王东平,其他在宜县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党委、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准确把握目标标准,着力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在宜君落实落细。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从偏远村组、困难群体抓起,完善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具体措施,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巩固提升脱贫成效。要持续用力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强弱项、补短板,助推整体工作提水平。要深入研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四个自信”。要大力繁荣文化事业,用“四个坚持”引领新时代文艺工作,加大精品创作,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应人民需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学深学透,精准使用。要紧贴实际抓落实,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部署要求,聚焦精文减会、统筹规范督查考核等重点,制定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真正让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劲,县级班子成员当好示范,引导全县干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始终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履职尽责,确保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自觉扛实安全生产责任,盯关键、抓重点、补短板,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县域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