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整治便民市场 提升城市品位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9-04-22 08: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16日,耀州区组织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执法人员3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8辆,集中开展便民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市场脏、乱、差、堵问题,优化便民市场秩序和环境,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便民市场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北新巷综合便民市场(七一路市场)、君悦巷便民市场和第一新村、五七五巷、锦阳路果蔬批发市场西门、水泥厂十字、东街便民市场等临时市场进行了集中治理。一是彻底对便民市场存在的越线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现场整治,对临时摊点、摊位前堆放杂物等现象进行地毯式清理;二是对便民市场商品乱堆乱放侵占人行道、摊点周边“脏、乱、差”、摊贩乱搭乱挂、私设帐篷等现象进行现场处理;三是对流动摊贩进行说服教育,引导其进入市场指定地点依法依规经营。 便民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共处理违规越线占道经营流动商贩19家,清理乱堆乱放商品29件,清除市场两侧堆放杂物24处,处罚商户摊点周边环境“脏、乱、差”7户,拆除私自搭建帐篷8顶、遮阳伞6个;拆除私自悬挂横幅9条;取缔花卉、蔬菜店出店经营5处,依法暂扣大功率促销扰民音响2个、高音喇叭1个。
  便民市场管理的好坏事关老百姓生活环境与品质,管好便民市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蔬菜和各类日用品,使群众生活变得更美好”。在今后的工作中,耀州区将进一步加大便民市场管理力度,强化巡查监督,落实错时管理制度,严格标准管理,全面提升便民市场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水平,真正发挥便民市场便民、利民、惠民作用。(耀州城管)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