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开展低保复审排查工作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9-04-19 08: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期,耀州区民政局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的低保对象开展了复审排查工作。目前,该区保障农村低保2464户6440人、城市低保711户1408人。
  在排查工作工作中,他们通过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对在册低保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3月份共清退农村低保对象15户50人、新增23户63人,清退城市低保对象5户10人;4月份拟增农村低保对象94户194人、清退115户327人,拟增城市低保对象6户12人。他们对未脱贫建档立卡对象进行了排查,重点对全区剩余未脱贫且未享受兜底保障政策的811户2547名建档立卡对象进行了入户排查,并纳入农村低保9户25人(其中未脱贫重病、重残建档立卡对象3户8人);对在册分类施保对象进行了排查,调整城乡分类施保对象33户100人,月增发放分类施保金6245元。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低保规范化管理水平,该区在复审排查工作中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要求对因刚性支出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的低保对象进行分类管理,健全并严格落实低保公示制度、近亲属低保备案制度。另外,为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对政策的知晓率,他们通过入户排查,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低保政策和扶贫政策,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6900余份、手机推送短信12000余条。(苏意红)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