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多措并举做好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3-21 1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切实做好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为广大学生、幼儿提供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王益区教科体局多措并举预防校园传染病的发生。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各学校、幼儿园高度重视传染病预防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进一步完善传染病防控工作管理制度,落实防控措施,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二是强化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宣传栏、专题讲座、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宣传教育形式,对学生和幼儿开展食品卫生、饮水卫生、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知识的宣传教育,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向家长宣传传染病预防知识,增强防范意识。三是严格把关,规范常规工作。扎实开展每日晨午检、保健消毒、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做好发热、腹泻等病例监测、排查和报告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和幼儿身体状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实行痕迹管理,建立防控工作台账。四是整治环境,消除疾病源头。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开展学校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垃圾死角,注意做好教室、办公室、寝室的通风换气及日常环境清理工作,有效控制流行性疾病的传播。五是加强锻炼,提高抵抗能力。利用课间操、体育课、课外活动、户外游戏等时间,组织师生、幼儿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提高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