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小小毛绒玩具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3-11 1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毛绒玩具生产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可以解决大量人口就业,而且市场前景看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宜君县紧抓苏陕协作的有利机遇,将其作为扶贫产业大力发展,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3月7日,在宜君县创意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批批制作精美、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具正“整装待发”,即将上市。 据了解,宜君县毛绒创意玩具加工项目是2018年11月落户宜君的苏陕协作项目,由盐城市大丰创意工艺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
  宜君县创意玩具加工主要生产工序为激光绣花、缝纫、充棉、手工、包装,采取“总厂+社区工厂+家庭作坊”的模式,是宜君县苏陕劳务协作由单一“劳务送出去”向“岗位请进来”并重发展的项目,有效缓解了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增加了就业群众的工资性收入。 县城总厂于2019年农历正月初八正式投产,目前已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为全县新增就业岗位500个以上,其中吸纳贫困户人数不低于10%;预计年工资发放额不低于1500万元。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