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暨“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9-02-15 23: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5日上午,印台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暨“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会议召开。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级副总河湖长潘旭辉,区政协副主席、区公安分局局长周军,区检察院检察长赵建利出席会议。各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派出所所长,区级河湖长各联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2018年实施河湖长制、河湖警长制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并对开展“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潘旭辉强调,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河湖长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意识,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破坏生态环境问题的教训,把建设水生态文明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凝聚合力,持续强化治理管护措施。要按照“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要求,结合“一河一策”方案,对辖区内河湖库渠全面排查,做到底子实、问题清。要紧盯河湖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统筹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厕所革命和农村面源污染等,结合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运用检察机关刑事立案监督、提起刑事公诉、督促行政机关履职等手段,多方联动,密切配合,重拳整治、严厉查处各类涉水违法行为和违法活动,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治一处,全力保障和扎实推进“四乱”问题整治。三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健全管护长效保障机制。各级河湖长及河湖警长要亲自抓、带头干,扑下身子、一抓到底。各成员单位要建立组织有力、分工负责、协同作战的体制机制,持续改善水生态、提升水环境。要严督细督,强化追责问效,对因失职、渎职导致河湖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入开展河湖长制“五进”宣传,完善河湖长公示牌、宣传牌,持续增强全民爱水护水节水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管河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许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