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深化五强行动 决胜脱贫攻坚”大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9-02-12 00:4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1日,在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后,印台区“深化五强行动 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在希顿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魏亚宁、左涛、樊斌、陈会理、宋敏、潘旭辉、党元春、王九鸣及其他在家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表彰了第二批脱贫攻坚“一强四好”区级示范户,举行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体宣誓仪式,各镇(街道)专班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委书记、区脱贫攻坚“十组两办”牵头单位负责人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了军令状,镇(街道)党委书记代表、区脱贫攻坚“十组两办”牵头单位代表、区级帮扶单位代表、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印发了全区2019年《脱贫摘帽工作行动方案》和《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工作方案》。
  赵富祥强调,一要咬定目标,众志成城,全面总攻。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攻坚合力,进一步鼓足众志成城的奋斗气概,坚决做到思想行动全部向摘帽统一、工作重心全部向摘帽转移、项目资金全部向摘帽倾斜、干部队伍全部向摘帽集结、帮扶力量全部向摘帽汇聚、激励问责全部向摘帽聚焦,集全区之智,倾全区之力,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全面奏响决战决胜的最强音。二要抓住重点,聚焦难点,固强补弱。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对标达标,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坚决做到户脱贫一个不剩、村退出一个不留、区摘帽一步不差。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树牢底线思维,强化短板意识,把问题查找全、分析透、解决好,全面夯实脱贫摘帽基础。要坚持任务导向,提升脱贫质量,建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斗堡垒。三要铸强作风,戒骄戒躁,苦干实干。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把善作善成、干就干好作为追求,步步跟进,层层深入,务求实效,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扶贫业绩。要全面下足绣花功夫,重点关注、深化帮扶、扫清盲区,确保脱贫工作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不断增强攻坚劲头,坚持一切围绕扶贫转、一切为了脱贫干,把真心真情献给贫困群众,当好脱贫攻坚的先锋队。四要加强领导,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要夯实各级责任,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办,努力把脱贫工作干在深处、干在实处。要做好加减结合,为基层干部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扑下身子抓脱贫。要强化奖惩激励,以铁的纪律促进脱贫摘帽任务全面完成。要浓厚决胜氛围,引导群众不断增强内生动力,用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生活。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亚莉要求,一要迅速传达,统一思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保障措施到位,确保把压力、责任传导到村、到户、到人。二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把任务细化到天,把责任砸实到人,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定向发力,为实现整区摘帽奠定基础。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对脱贫攻坚工作要亲自上手、一抓到底,积极协助村上开展精准扶贫,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四要严督细考,务求实效,对发现的问题要公开通报,典型问题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以强有力的督察考核倒逼各项任务取得实效。
  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脱贫攻坚“十组两办”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包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行政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第二批区级“一强四好”示范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许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