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2-11 18: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10日晚,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主持召开2019年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陕西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关于严明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决定》,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19年第1次月度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陕西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条例》对于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的管理,规范地方政府在收费方面的行为,维护国家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既在准确把握法律条文上下功夫,更在实际运用和提升能力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有所收获、有所提高;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强化收费监管,做到准确理解、正确执行,切实规范行政行为,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全力打造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重要文章《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重大部署,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美丽中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深刻理解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重大意义,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不断强化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到宜君发展中,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宜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迈进。
  会议指出,媒体融合是时代所向、大势所趋,是必须做好的一篇大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富有针对性、指导性,充满时代感、现场感,再次吹响了媒体融合发展的集结号,绘就了媒体融合发展的路线图,给出了媒体融合的新考卷。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媒体融合工作对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不断适应媒体融合发展趋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领导、积极支持,采取有效举措,推动媒体融合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努力使主流媒体真正起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也为高质量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组织上自觉服从,在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对标党中央,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县委要求,紧扣主题、联系实际,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刀刃向内开展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确保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对中、省、市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吃透、抓紧、从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扭住脱贫攻坚不放松,扎实做好国考评估迎验工作。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包抓村做好指导工作,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要进一步拧紧脱贫攻坚责任链条,确保所有脱贫退出建档立卡户高质量脱贫,脱贫成果经得起各级检验。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实现“十三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生命至上”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省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决心和力度。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约束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梳理重点任务、明确努力方向,持之以恒强化思想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改进政风行风,锲而不舍地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知行合一,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带头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为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好头、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审议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县环保局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宜君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实施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县农业局关于《2019年产业发展巩固提升工作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传达省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会议精神及宜君县贯彻意见的汇报等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县委常委、副县长朱伟,副县长温海龙、朱里、陈特、刘鑫、郭海鹏,县政府副县级领导杨山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小平,县政协副主席白冰及3名公众代表应邀参会。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李怡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