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县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
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1-21 1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通报中央对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传达学习1月1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1月1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县纪委2018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县委副书记李艳利、谷啸,县委常委郭怡、王益利、郭海军、王斌、王海峰、张涛、朱伟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宏林、县政协主席王东平及其他在宜县级领导,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决定对赵正永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严惩腐败的期盼。宜君县委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赵正永的两面性、欺骗性,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坚定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原则,切实增强政治鉴别力、政治敏锐性、政治警觉性,坚决与赵正永划清界限,坚决清除赵正永恶劣影响。要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县委常委会《实施办法》,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净化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中办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扎实抓好县委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和杜绝违规收送礼金、规范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知规明纪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勇挑重担,埋头苦干,推动宜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追赶超越。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深学细悟、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中省要求,结合市委安排部署,立足我县实际,认真思考谋划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抓重点、盯关键,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为镜鉴,严守纪律规矩,从严正风肃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首届“宜君英才”人选和表彰有关事项。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