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县城农贸市场搬迁工作专题会召开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1-11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1日,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县城农贸市场搬迁工作,副县长陈特,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崔同利出席会议。市场监管局、食药监局、公安局、交通局、扶贫局、住建局、移民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县兴宜路农贸市场(旧农贸市场)搬迁及文化西路农产品交易市场、西园小区农贸市场正式运营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各部门围绕县城农贸市场搬迁、贫困群众摊点设置、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曹全虎指出,县城农贸市场建设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承诺办理的民生实事,新农贸市场临近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建成投用后将极大地缓解群众“买菜难”和“卖菜难”问题,彻底改变集会时群众露天“摆摊设点”卖菜的现状,同时,为搬迁贫困群众免费提供摊位,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曹全虎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农贸市场搬迁是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大事、喜事,各职能部门要从惠民生、抓服务、优环境的角度认识市场搬迁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搬迁动员、安全保障及市场后期管理等工作。二要密切配合。要加强指导,主动参与,做好监督管理,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搬迁工作,积极引导摊贩商户依法依规经营。对不愿意搬出、搬出有困难的商户要主动耐心做工作,解决经营户的后顾之忧,实现和谐搬迁、文明搬迁和平安搬迁。三要营造氛围。通过广播、电视、电台、流动宣传车、宣传彩页等形式,全方位广泛宣传搬迁事宜及相关政策,为市场平稳运营打下坚实基础。四要注重细节。多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从便民利民的角度考虑,围绕水、电、路、暖继续完善县城农贸市场的配套设施,设置便民服务台、热水供应点、公平秤告知点等,科学合理规划果蔬肉制品、生鲜食品、小吃的摊位布局,为商户和群众提供方便,真正将县城农贸市场建成集商贸服务、农产品交易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市场。
  会前,曹全虎一行还到文化西路农产品交易市场检查进出口道路及停车位规划、摊位设置、给排水、供电、通风、卫生、消防及垃圾处理等设施建设。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