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1-11 16:3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主持召开了2019年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胡春华在国务院扶贫办调研讲话、省委第十三届四次全会、全省重点运输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县十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并针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议指出,水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新修改的水污染防治法是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解决突出水环境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法治保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中国目标的重要举措。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修订实施的重大意义,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全面、深入地进行宣传,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以落实河长制为重点,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执行生态保护红线制度,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注重源头防治,强化过程监管,积极防治工业企业、城镇生活、农业面源、畜禽养殖等污染,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守好水环境安全底线,走好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核心是实干。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抢抓发展机遇,咬定目标不放松,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把我县建设为生态品质优良、健康功能齐备的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先行区和幸福产业发展示范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追赶超越。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十大提升”工程和精神风貌“十二项大提升”活动,用非常之功、恒久之力抓紧抓实抓好,巩固“三农”工作持续向好态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科学谋划2019年工作,坚定不移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坚定不移抓产业项目建设,坚定不移抓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抓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抓城镇提质,坚定不移抓民生保障,坚定不移抓底线防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2019年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领会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县十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领会核心要义,真正在深学细悟笃行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民尽责。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隐患,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抓住制约道路交通安全的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从源头入手,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要针对极端恶劣天气状况及临近春节特殊时期,对大货车、大客车、面包车、校车及农用车等重点运输车辆,采取进一步综合性防范措施,加大对长下坡、长隧道、桥梁、弯道等危险路段和偏远山区、校园周边等地区安全监管和违法交通行为查处力度,逐级夯实责任,全力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积极开展联合执法和检查督导,形成工作合力,有效推进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好春节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好各项民生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抓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扎实开展好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和春节走访慰问工作,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基本稳定;要及早安排好文化活动,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勤俭文明过节。
  会上,还研究讨论了拟提交县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以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了《宜君县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宜君县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宜君县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宜君县产业扶贫贷款担保基金管理办法》,研究了西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调整、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等工作。
  宜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县委常委、副县长朱伟,副县长温海龙、朱里、陈特,县政府副县级领导杨山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小平,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崔同利及3名公众代表应邀参会。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