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9-01-10 1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0日,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大会,听取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部分部门党(工)委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并进行测评。宜君县委书记刘冲现场点评。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主持大会。市党联办副主任屈锐萍到会指导。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和部分部门党(工)委书记代表现场作了述职发言,其它部门党(工)委书记提供书面述职报告。
  刘冲就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党(工)委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听了述职发言,总体感觉各党(工)委书记讲政治、有担当,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从大局着眼,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找问题具体深刻,下一步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彰显了抓党建强基础、促脱贫、谋发展的工作实效。但要正视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举一反三抓整改,想方设法抓规范、抓提升,着力破解基层党建难题,补齐工作短板,持续用力提升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刘冲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扎实干,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创新基层党建方式方法,打造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精心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行业、分领域提升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水平,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夯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逐级传导压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找准基层党建与经济社会中心工作的结合点,以提高党建质量引领高质量发展。
  屈锐萍在讲话中对宜君县基层党建及党建促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认为宜君县各级党组织能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践行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抓党建的主业意识,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职尽责更加有力,品牌特色更加明显,基层基础更加巩固,融合融入更加有效,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并就宜君县进一步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曹全虎要求,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运行、目标考核、督查指导等机制,推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实抓好支部工作,对照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要求,通过规范组织形式、学习活动、管理机制等,让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成为习惯,让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提升抓党建质量,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路线,将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作为单位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器,以党建工作指导业务工作方向,以业务工作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使党建和业务工作真正做到共同发展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