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农林局扎实推进秸秆还田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9 08: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从源头减少秸秆存量,破解禁烧难题,近期,王益区农林局积极发挥玉米秸秆还田机等农业机械优势,扎实推进秸秆还田工作。
  开展动员宣传。按照秸秆还田面积在90%以上工作目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还田的好处和焚烧秸秆严处重罚措施,教育引导群众开展秸秆还田。开展示范引领。通过在王益街道办墙下塬村开展秸秆还田综合示范,要求各涉农镇办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秸秆拥有量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统计上报,积极搭建秸秆还田机手与群众的互动平台,引导农户积极参与秸秆还田,力争将所有秸秆消灭在田间地头,减少秸秆焚烧现象。开展跟踪问效。全面落实各秸秆禁烧网格员工作职责,由区农林局牵头,组织农机站和镇办工作人员,每天深入秸秆还田一线实地督促还田进度,及时统计秸秆还田面积,确保秸秆还田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郭建信)


网络编辑:张泽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