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用服务擦亮窗口 用行动优化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08 08:0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宜君县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目标,扎实推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为了让办事群众“一直在路上”的情况画上句号,近日,宜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登记模式,正式对外受理业务。在将房管、税务窗口整合到不动产登记大厅实行“一厅式办公”的基础上,对不动产交易、税收征缴、登记业务制定统一的申报材料与办理流程,实行“一窗受理、网上共享、分类审核、并联办理、集成服务”。
  如今,宜君县的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口,递交一套资料就可完成业务受理,并通过合并登记类型、开通企业绿色通道、困难群众上门服务等举措,有力提升了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宜君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冯巧银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完善系统,增加叫号机、自助查询、打印、预约办件等功能,切实做到服务最优、效率更高,实实在在地将宜君县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及‘办事环境做到最优,实现让办事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
  宜君县不动产登记改革仅是宜君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宜君县瞄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提升政务效能,打造公平市场环境,以最佳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为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扎实有序的工作,全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10月底,全县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3174户,完成任务比例全市第一。全县各类项目开工137个,建成75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1亿元,固定资产增速达到18.6%,位居全市第一。
  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宜君县发改局局长、营商办主任郭海鹏表示:“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围绕‘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目标,以‘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为要求,积极推行‘金牌店小二’服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勤勉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统筹抓好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努力推动全县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和提升。”(记者:张明强)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