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冲在哭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要求

因地制宜 统筹规划
用“三变”改革促乡村振兴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12-07 19: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7日,宜君县县委书记刘冲到哭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意见及建议,研究部署2019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他要求,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以“三变”改革为动力,片区试点先行,分步实施,实实在在推进乡村振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益利,县委常委、副县长朱伟一同调研。
  刘冲一行察看了介同新资源综合办公楼选址情况,实地检查哭泉镇移民(脱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进展,并走访贫困户陈开彬、唐建国,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冬季取暖等情况。随后在哭泉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办、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天河农业、本草堂医药、介同新资源等企业关于全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和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冲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的重大部署,也是提升“三农”工作整体水平、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在抓好当前高质量脱贫摘帽中心工作的前提下,紧扣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充分结合各自实际,用心用力谋划好全县2019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确保实现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刘冲强调,要做实“三变”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切实解放思想、深化认识,把改革创新贯穿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巩固深化“三变”改革成果,扩面提质,立足区位、产业、资源实际,高站位、谋长远,研究政策找方法,往深处走、往实里做,在实现跨越发展中推动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谋划好一乡一业。注重把握全局,优化产业布局,凸显特色,树牢精品意识,选准路径,走稳抓实出成效。
  刘冲要求,要招商引商爱商,突出龙头企业引领。担当负责、干净干事,用心服务,培育好现有龙头企业,同时强化政策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宣传对接,提高招商引资成效,使更多的知名企业落地宜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及乡村振兴。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县情实际深入思考,完善全县《规划》编制,突出片区试点先行,真正以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助推宜君“三农”工作大提升。
  朱伟主持会议并就全县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及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