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贫困县退出工作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12-07 19:1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7日,宜君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贫困县退出工作。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刘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总指挥李宏林,县长、副总指挥曹全虎,县政协主席、副总指挥王东平,县委副书记、指挥长李艳利,副指挥长谷啸、郭怡、王益利、王斌、王海峰、张涛、张林海、朱伟、郑拴民、温海龙、朱里、王忠炎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指标牵头部门自查认定情况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贫困县退出自查自评情况的汇报,安排了当前重点工作。
  刘冲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贫困县退出核查工作,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振奋精神、聚焦重点,明确任务、积极配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精准细致、实事求是完善自查自评报告,确保数据和内容真实有效。各乡镇办各部门要担实工作责任,准确把握程序要求,梳理重点任务,列清单、抓落实、补短板,强化协调配合,精准用力完善提升。要集中精力,扎实做好退出核查衔接配合工作,帮扶部门和干部沉下去,踏踏实实抓好任务落实,保证工作成效。要坚守底线思维,严肃追责问责,对工作不力、影响大局的,坚决查处,正在办理的案件,要快查快办,教育警醒干部知敬畏、扎实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曹全虎强调,当前是宜君脱贫攻坚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贫困县退出指标和要求,认真排查梳理问题,查漏补缺抓提升。要持续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和农村保洁员作用,营造干净、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位和质量。要持续推进“宜馨超市”添动力、“宜民讲习所”强素质等激发内生动力十二项活动,丰富文化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实效,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朱伟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