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省级驻村联户帮扶部门召开第三次联席会暨观摩活动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8-12-07 08: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各省级驻村联户帮扶部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帮扶工作经验,提升帮扶工作水平,12月4日,省委宣传部、陕西日报社、省粮食局、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等9个省级帮扶部门召开铜川市耀州区省级驻村联户帮扶部门第三次联席会暨观摩活动,耀州区政府副区长徐晖参加活动。
  活动当天,各省级部门帮扶工作队分别参观了石柱镇西古村德宇薯业、照金镇五峰村集体经济和庙湾镇柳林香菇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在庙湾镇柳林村召开联席会。
  联席会上,徐晖就做好帮扶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一是要注重产业发展。不断提升认识,转变观念,帮助村上整村谋划推进项目,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持。二是要壮大集体经济。结合帮扶村实际,帮助和引导各村立足自身资源、区位优势创新增收模式,增强发展信心,提升集体经济“薄弱村”变“输血”为 “造血”。三是要做好总结谋划。临近年终,要逐户排查,保证帮扶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同时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理清思路,主动作为,制定点对点帮扶措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各个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四是要做好宣传工作。持续推广以“八星励志”为基础的“3+3”模式,努力发掘一批扶贫典型人物,利用“446微宣传”模式加以宣传,推动贫困户思想转变,不断增强贫困户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耀州扶贫)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