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举办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15 15: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13日,王益区举办学习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暨妇女儿童维权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市妇联主席王昕作宣讲报告。王益区委副书记党莉主持报告会。王益区正科级以上女性干部,区妇联全体干部,黄堡镇、各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王益区所有村和社区妇联主席,妇联团体会员单位和社会组织妇女工作负责人共计8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王昕主要围绕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修改情况和陕西代表团相关情况进行宣讲,并和大家分享了参会感受。她指出,要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妇女工作新实践;要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把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宣传到妇女群众心中;要用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指导妇联工作,将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党莉强调,要统一思想,把握精髓,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要结合实际,创新发展,用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指导妇联工作。
  据悉,报告会后,王益区妇联举办妇女儿童维权服务能力建设培训班,为期2天。本次培训结合基层实际和新时期、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就基层妇联组织职能与工作任务、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处和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基本技巧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旨在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新一届镇(街道)以及村(社区)妇女干部的整体素质,增强履职能力,塑造新时代妇女干部的新形象,更好地促进王益区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