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11-08 20: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8日,宜君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加强市县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复安,县委常委郭怡、李艳利、王益利、郭海军、王斌、王海峰、韩轶参会并作交流发言。县政协主席王东平,相关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刘冲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坚定的基础。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勤学善思作为提高能力素养的基本功,持之以恒抓紧抓好。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也是全县的中心工作,更是对干部能力的检验。要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找答案、找方法,入脑入心,更加精准科学地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之中,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用足“绣花功夫”抓好重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各乡镇办各部门要统筹安排,抢抓有效时间,严格按照退出程序和相关工作要求,细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结合近期各级反馈指出问题和全县深度督查发现问题,实事求是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成效实实在在。
  刘冲强调,要认真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环保底线思维抓部署、抓项目,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助推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第二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加强协调、严肃纪律保证工作实效。要持续用力抓好反馈意见整改、森林防火、秸秆还田等重点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夯实环境卫生整治属地管理责任,抓细抓常抓长,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守护好宜君的青山绿水。
  刘冲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有关精神,真心实意支持全县民营企业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帮助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尽心尽力为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从小事小节做起,以诚待人、以诚帮企,懂得感恩、不存私心,干干净净干事服务。
  刘冲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省市新精神新要求,切实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要抓好各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明确时限要求,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注重长效机制建立和成果运用,真改实改彻底改,及时开展“回头望”,确保事事有回音、条条有落实、件件有结果,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