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以最佳营商环境激活市场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10-26 08:1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宜君县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刻剖析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瞄准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提升政务效能、打造公平市场环境,以最佳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为追赶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建章立制,强化督查凝聚效能。制定印发了《宜君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宜君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八个办公室和五个工作组》《宜君县营商环境专项整改方案》《宜君县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明确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县营商办联合县政府督查室、县统计局等相关单位,对标上半年全省监测评价指标对相关单位和企业进行了专项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班子成员齐抓共管,深入分析和研究存在问题,查摆原因,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县编办对全县具有审批职能的17家单位也进行了专项督查,对承担行政许可职能的单位进行梳理和排查,全县承接省、市行政审批事项的共168项已全部到位,运行规范顺畅。县政府网站公布举报电话及邮箱,收集、受理营商环境方面的投诉举报线索。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全县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各方联动,统筹力量齐抓共管。在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方面,实行注册登记便利化,深入实施“互联网+工商登记”模式,大力推行微信办照,口述办照。联合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规范企业开办与简易注销相关材料的通知》,规范企业开办流程。实行企业刻章费用由政府买单,协调刻章企业进驻便民大厅。企业开办用时平均30分钟,企业简易注销用时30分钟。截至九月底,该县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2544户,完成任务比例的122.3%,排名全市第一。在简化施工许可证方面,召开了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推进会,精简整合再造流程。对现有的办理环节、时限、费用、材料件数进行梳理,坚决取消各种没有法定依据的搭车事项、前置条件及中介服务。必须进行许可审查的事项,能并则并,能合则合,同一审批事项不再多环节重复审查,最大限度地简化审批环节,优化办理程序。在企业获得水电气暖方面,按照“三年计划”要求,全县供水报装时限(含施工审批)逐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内,电力接入将报装时限(含施工审批)低压项目压缩至11个工作日、高压单电源38个工作日、高压双电源53个工作日。正在制定《宜君县优化燃气接入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该县天然气用气报装时限、流程。在优化企业纳税服务方面,扎实开展“首问负责”、“二维码一次性告知”“预约服务”“领导值班”及“做多跑一次”“实名制办税”等9项利民便民措施。开展大走访活动让纳税服务进万家,走访了辖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共1698户,及时为纳税人更改涉税信息约361条。在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方面,认真落实企业信贷各项政策,积极推出“惠农e贷”“惠农e付”“惠农e商”等产品,积极引进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宜君设立营业点。积极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在市、县两级金融机构开展融资信息协调对接工作。截至目前,全县3个金融机构共对接18家企业(项目),其中10家不符合信贷要求,对接成功9家2750万元。开展了第三季度融资需求调查,全县共25个企业(项目)融资需求5.219亿元,其中项目融资13个共4.92亿元,为陕西屹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万恒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发放贷款1780万元。在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方面,在全市各区县率先建成“登记+交易+缴税+交费”一体化办公模式,办事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填写“一张表”、向“一个窗口”提交“一套资料”,将全部登记类型压缩至受理之日起4个工作日办结,前三季度共办理不动产登记430宗,办理速度比去年同期加快50%。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