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党旗领航奔小康助力追赶超越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8-10-23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耀州区在转型发展中大力弘扬照金精神,落实省委追赶超越要求,创新持续开展“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强势推进党建提升、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密切了干群关系、锤炼了干部作风、办成了惠民好事、汇聚起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
  坚持党旗领航,包联走访办实事。全区3200余名干部,包抓11个镇(街道)187个村(社区),直接联系服务6万多户群众。以“四包抓”为抓手,耀州区区委常委带头“驻村夜话”,区级领导包抓镇(街道)和村(社区),各级干部进村入户解难题、办实事,赢得了一致好评。
  坚持党旗领航,筑牢堡垒强根基。推行“六学”模式和党员活动日、党员微课堂等做法,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党建提升“7+N”行动,针对基层党建工作薄弱环节,创新开展“党建自查提升月”活动,对各领域党建全面整改提升。城市社区“大党委”制全面推行,建立起区域化大党建格局。整合驻村帮扶“四支队伍”,成立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为脱贫攻坚一线的主力军。
  坚持党旗领航,统筹力量助脱贫。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困难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通过开展增强内生动力巡回巡展,大力宣传自强脱贫先进典型,极大激发了产业就业脱贫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创新开展“党代表三个三示范行动”“党员五示范五带头”“人大代表百帮千”“政协委员五个一助力脱贫攻坚”“劳模小分队助脱贫”“人才尖兵连 脱贫在一线”等活动,最大程度汇聚起耀州脱贫攻坚新动能。
  坚持党旗领航,聚集正能添动力。持续推进五个“耀”字系列品牌,《陕西日报》等省级媒体刊发信息45篇;耀州党建、耀州宣传、耀州发布等主流微媒持续发力,点击量节节攀升,2000人以上的达百余篇。创新“N+6”模式,耀州干部固有的“PK”精神被进一步点燃,240个微信公众号、260个微信群,5000余名干部,构筑了党旗领航微耀州的“网络铁军”和“宣传矩阵”,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坚持党旗领航,追赶超越创一流。在活动的引领下,各项工作强势推进,收效明显。西洽会暨丝博会耀州斩获颇丰,总投资700多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已成为耀州追赶超越的最强力量。在中省脱贫攻坚交叉检查中,耀州区为省市争光添彩长精神。马咀村荣获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村、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称号,照金镇荣获全省小城镇建设先进镇称号。文庙街民俗风情景区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照金派出所被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所长白建新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天宝路派出所所长彭程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微耀州)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