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国家扶贫日:宜君干群凝心聚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10-17 17: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扶贫政策,纵深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0月17日,宜君县“八办两组”以及扶贫重点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扶贫政策。据统计,当天约200人次前来咨询,发放宣传册2000余份,义诊约150人次。各乡镇同时开展宣传活动。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宜君县按照“三年脱贫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思路,紧盯“577”退出指标,认真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以贫困村为主战场,以贫困户为主要对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强内生动力激发、坚持培育壮大特色产业。2016年,扎实开展了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2017年在抓好贫困对象核实、数据清洗、问题整改工作的同时,重点实施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结合春季攻势“三大行动”,宜君县开展了脱贫攻坚“十大提升”工程,各级帮扶干部苦干实干、狠抓落实,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情扶贫,形成了合力攻坚之势,脱贫攻坚战役捷报频传,一系列扶贫好做法在中省市不同层面交流推广。 



  以“宜农股”为代表的“宜君精准脱贫模式”荣获“2017年民生示范工程”,经验做法在2017年全省召开的产业扶贫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57个贫困村中,每个行政村的集体经济保底收入都在8万元以上,贫困村全部有村级光伏电站和入股分红增收项目,均可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宜馨超市经验在全省推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创办的“宜民讲习所”,通过自制视频“教材”,以唱歌曲、看微电影、听讲课的方式,教育提升广大群众素养,深受群众喜爱,这一做法在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重要版面位置刊播;激发内生动力十二项活动,实现了117个行政村和所有群众全覆盖,3591户10333人贫困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有效改变了贫困群众“等靠要”的惰性思想,打破了大多数普通贫困群众的期盼思想,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决心,提高了脱贫攻坚成效,形成了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宜君县发生了巨大变化,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加强,村容村貌显著改善提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无论你走进宜君县的哪一个村落,都会感受到沁人心脾的芬芳,村落整洁了、群众精神了、致富有了门路、钱袋子鼓了起来,一块块激人奋进、话语朴实的宣传牌,一排排整齐划一、绿树掩映的安置房,一个个形象鲜活、说服力强的先进典型,意味着宜君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薛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