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解读专题讲座暨第五十五期王益讲堂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2 14: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10月10日,王益区在区级机关礼堂三楼会议室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专题讲座暨第五十五期王益讲堂。邀请市委党校的法学讲师、陕西省行政法学会理事刘锋为与会人员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王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吕晨主持讲座。王益区级所有在家领导和王益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锋从《条例》修订的背景和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加强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对新修订《条例》作了系统生动的解读。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政策性,对于王益区广大领导干部进一步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新修订的《条例》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就继续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吕晨强调,一要学好原文,领会精髓。王益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组会、党(工)委会、领导班子会、干部职工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反复学、持续学、深入学,把握精髓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学习贯彻工作。二要对照检查,自查自省。广大党员要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时时处处能够严对细照,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摆进去,逐条对照检査、深刻学思践悟,切实以《条例》为戒尺规范自己的思想言行。 三要领导带头,做好表率。王益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规党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监督与管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努力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网络编辑:王超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