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4 08: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精简环节、压缩时间、减少费用、增加透明度……王益区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王益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以“缩时间、减环节、优流程”为目标,以“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为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构建务实、有效、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推行“管家式”服务,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王益升级版”。
  在落实中创新。制定印发《王益区区级部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责任清单》《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对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分工,夯实十大行动牵头部门(单位)和配合部门(单位)的责任;在全面落实省市要求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力求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中环节更少、流程更优、时限更短,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中涉及到的刻章、开户、办理涉税事项,流程细化到每个责任点,细化到小时,使任务划分更明确,工作时限要求更严格。
  在服务中求新。专题召开营商环境企业代表座谈会,邀请20个企业代表、聘请10名政协代表为监督员,逐一解决企业提出问题;召开“铜川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王益区专场”,邀请了十余家省、市媒体,推介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亮点工作和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全区263户“双百双千”企业包抓帮扶工作,234名包抓干部逐一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建立问题台账,理清企业涉及资金、用水、技术短缺、市场偏小等各类困难及问题6类113个,召开“双百双千”企业问题交办会,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帮扶企业尽快成长壮大。
  在监督中革新。王益区营商办在区政府网站公布《铜川市王益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及营商环境监督电话。建立企业问题讨论微信群,安排专人负责政策宣传,在线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该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重大项目挂牌保护机制,公安、综治部门持续推进巡防工作,开展专项整治,优化治安环境,保护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打造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该区考核办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列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区政府督查室对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督察,强力推进落实。
  下一步,王益区将持续强化“小时”时间观念、“即办”责任意识,使参与部门变“接力赛”为“齐步跑”,优化各项行动工作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同时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对全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进行跟踪督查和严格考核,形成全区上下共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良好格局。(记者:朱红卫 通讯员:马辽辽)


网络编辑:党嘉明
信息审核:党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