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召开第13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8-09-22 09: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21日,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铜川市印台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魏亚宁、左涛、樊斌、张锋、陈会理、宋敏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在家的区级领导、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3名区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强化,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正风肃纪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制度利器。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中办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深刻认识《条例》的重要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作为必修课,坚持全面学、重点学,对照反思,规范言行,牢牢守住纪律底线。纪检监察机关要抓好新《条例》的学习贯彻和监督检查,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厉查处违纪行为,坚决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新时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到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到“九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将每一个“坚持”都作为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南和遵循。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始终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
  会议指出,各责任部门要抓紧制定具体措施,逐项细化分工,组织行业、企业深入开展好质量提升行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意识,聚焦企业转型、品牌打造、优化服务等重点工作,多出实招硬招,着力培育一批具有较高影响力和美誉度的区域质量品牌。区市场监管局要负起牵头抓总之责,做好对上联络和业务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分析,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夯实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具有深远的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绷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到这场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紧盯问题,补齐短板,持续出击,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保持高压态势,深挖案件线索及背后的“保护伞”,抓早打小,除恶务尽,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要强化宣传攻势,在做好城区、镇(街道)宣传的同时,加大对偏远乡村的宣传力度,展示扫黑除恶工作战果,调动群众提供线索、积极参与的主动性。要增强工作合力,完善各部门会商协作机制,密切配合,及时反馈,不断提高办案效率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并就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环境保护、纪律作风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讯员:韩娜)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许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