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全县激发内生动力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观摩活动举办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09-14 17: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强化激发内生动力,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培育文明乡风,9月13日至14日,宜君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联合举办了全县激发内生动力暨“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观摩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海军,各乡镇分管领导,县委宣传部各包片督查组组长以及激发内生动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业务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观摩组先后来到彭镇湫沟村、五里镇兴市村、西村综合服务中心东定龙村、尧生镇南寨村、雷塬综合服务中心八丈塬村、棋盘镇马庄村、云梦乡南斗村、哭泉镇马前尧村、太安镇刘家河村、宜阳街道办善家河村10个观摩点,查看了各观摩点在落实激发内生动力十二项活动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十个一”方面的突出举措和亮点成效,效果良好。


  观摩过程中,各包片督查组组长反馈了8月份集中督查的总体情况和存在问题,郭海军在和大家交流时,充分肯定了各乡镇在激发内生动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本次观摩就是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大家可以取长补短,尤其是五里镇总结的‘四领’工作法(思想引领补精神之‘钙’、典型引领树自强导向、新风引领除陈规陋习、文化引领暖群众心灵),太安镇刘家河村、棋盘镇马庄村的红白理事会运行举措,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和学习”。同时,他针对各乡镇在开展激发内生动力和“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工作时存在的管理过程不细致、活动开展不扎实、档案资料不规范、示范打造缺亮点、宣传引导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各乡镇要以创建省级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县为契机,以助力脱贫攻坚、提升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质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各乡镇要结合座谈会上反馈的问题,召开整改工作会,统筹解决共性问题,整合优势资源,逐村攻克个性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活动;三是各督查组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指导、督促工作,使每项活动落到实处。各乡镇纷纷表态,一定要按照观摩要求,结合实际,抓好整改提升,突出工作实效。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