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亚莉检查指导危房改造、装配式建筑
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18-09-13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9月12日,印台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带领区住建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金锁关镇检查指导危房改造、装配式建筑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开展情况。
  来到金锁关镇烈桥村贫困户雷建设家,李亚莉走进已建成入住的装配式新居,仔细查看了房屋的质量和通风采光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群众对装配式房屋的认可度、满意度和意见建议。李亚莉强调,装配式建筑是助力农村危房改造的一项创新做法,具有建设周期短、质量高、效果好的显著特点,对保障群众基本住房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结合镇村建房的自然条件,充分考虑群众建房的实际需求、经济条件和农村危房改造的建设标准,积极向群众宣传装配式建筑的特点和优点,引导群众了解、接受装配式建筑。同时,要坚持质量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悉心设计户型供群众选择,严格审查装配式建筑供应单位的资质,组织规划、设计等专业技术人员会同驻村工作队从选址、房屋设计、建材质量、施工技术等方面严格把关,注重装配式建筑的安全性能监测,真正让贫困群众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随后,李亚莉来到徐家沟村贫困户史秀珍家进行入户走访,对改建后的房屋质量和入住情况进行了查看,要求镇村干部要用心研究各级扶贫政策,在把政策吃透嚼烂的基础上,全方位全覆盖宣传好、解读好危房改造、移民搬迁、脱贫产业等各项扶贫政策,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扶贫工作,进一步增强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动力。
  在金锁关镇列桥村和徐家沟村,李亚莉还详细了解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参与度,仔细询问了线索核查、信访稳定、矛盾化解等情况。李亚莉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是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紧盯全区重点项目和重要行业领域,深挖彻查、坚决打击各类黑恶现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将农村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严厉打击侵占集体财产、农村基层政权建设、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方面的涉黑涉恶问题。要把发动群众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努力为区域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环境。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许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