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桐塬村:“暖心工程”同暖干部群众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09-13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足不出村就能把发理了,真是太方便了,以前理个发还得等到逢集到乡上才能理,现在村上有了理发室,不用跑路,还不用自掏腰包,党的政策好啊!”在村理发室刚理完发的贫困户蔡忠社夸赞道。
  近日,在宜君县云梦乡桐塬村两委会的院子里,贫困户们早早来到村理发室排队等候,82岁的五保户老人王锁娃第一个坐到了理发椅上,村主任庞正运为老人扎紧了围布,拿起电推刀理起发来。当天,村上9名贫困户分别理了发,他们顿时感到整个人都有了精气神。
  据了解,宜君县为了改善驻村干部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设施,使他们安下心来,集中精力开展脱贫攻坚,实施了“有小饭桌、有洗浴间、有水厕、有驻村干部卧室、有冬季取暖设施”的“五有”暖心工程。桐塬村在包扶单位县纪委监委的帮扶下,腾出两间办公用房,一间经过改造,购置小饭桌、电磁炉、锅碗等,作为驻村干部生活用房;一间隔成洗浴间和理发室,方便全村33户81名困难群众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洗澡、免费理发,实现干群共享。
  “我们村按县上要求提前完成了该工程的建设改造,并在全县率先投入使用,服务驻村干部和困难群众,受到干部和群众的好评,为脱贫致富奔小康凝聚了互帮友爱的良好氛围。同时,村上四支队伍还安排了理发值班,值班期间,要是男的,我们值班干部上手就能理;要是女的,打电话让村上有手艺的贫困户王聪敏来理,每次理发村上给她按人头算,每人累计宜馨超市积分4—5分。群众享受到党的好政策,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就更高了!”村主任庞正运介绍道。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