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培育红色印记党内政治文化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8-08-27 09: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近年来,耀州区始终把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按照“系统化、品牌化、特色化”总要求,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积极传承照金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断培育具有红色印记的党内政治文化。
  打造具有耀州特色的党内政治文化阵地。耀州区在发挥区委党校“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把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照金干部学院作为特色党性教育阵地;围绕弘扬照金革命精神,把陈家坡会议旧址、薛家寨红军洞遗址等作为党内政治文化现场体验点。在照金镇成立了“草根宣讲团”,组织熟悉照金革命历史的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及当地群众,用平和朴实的语言宣传红色精神及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同时,注重加强小镇景区员工宣讲培训,使人人都成为革命历史的讲述者。耀州区区委组织部筹备拍摄了远程教育纪录片《传承》,区委史志办编撰出版了反映照金革命史的研究丛书《陈家坡会议》,区委党校精心设置了红色革命教育精品课程,以优秀的文化作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信仰。
  开展形式各样的党内政治活动。耀州区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主题党日”等活动,集中组织党员赴照金纪念馆、薛家寨、陈家坡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重托。开展“重温革命史,再走红军路”拓展锻炼等场景式体验式教育教学活动,使党员干部在牢记先烈英勇事迹的同时,以党性实践磨炼政治品格。今年7月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党员干部在照金1933广场举行千人唱红歌活动,引起了现场党员群众的强烈共鸣。
  发挥党内政治文化的强大凝聚作用。在耀州区,吃苦耐劳、敢于拼搏、选贤任能、诚信和睦、清正廉洁的政治风气正深入人心,不断净化的政治生态正影响党员干部的思想行为。全区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以知促行。“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成为推动全区各项工作的实践载体,党员干部以党旗为引领,发挥忠诚、敬业、担当的优良品质,在全区脱贫攻坚、党建提升、八大产业核心区建设等领域弘扬照金精神、争当领航先锋。领导干部包村入户、夜话家常;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带头致富;在职党员自愿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的责任感、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及助推耀州发展的使命感不断增强。 (董唯韦、张乐)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段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