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上半年经济呈现
“总体平稳 结构趋优 活力增强 保障有力”的良好态势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18-08-20 09: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和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不利局面,耀州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耀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立足“追赶超越 转型发展”,持续实施“四大战略”,全力推进“2342”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结构趋优、活力增强、保障有力”的良好态势。
  主要体现在: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39.51亿元,增长6.8%,与一季度持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完成14.85亿元和2.15亿元,较一季度提高了1.5个百分点和31.8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平稳。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完成18.63亿元,增长10.5%。三次产业比重达到6.6:46.2:47.2,三产对GDP贡献突出,超出目标任务16.2个百分点,占比首次超过工业,产业结构趋优。
  市场主体加速成长,新兴产业持续发力。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和新增注册资本分别增长24.68%和24.64%。新增“五上”企业7家。金融机构存贷比53.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43亿元,增长11.5%。居然之家、上街里美食城投入运营,上海摩贝、上海嘉融、坦科物流、原池物流、陕西罐罐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落地,经济活力增强。
  上半年,地方财政收入完成财税增收计划的52.96%,较年初预算提高了8.6个百分点。税收占财政收入的68.3%,比上年提高了7.1个百分点。财政支出完成14.6亿元,增长27.3%,财政保障有力。 (新耀州)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