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弯腰实干强创新 引领追赶超越路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18-08-15 18: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宜君县开年以来坚持把发展牢牢抓在手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用脱贫攻坚和项目建设凝心聚力,立足县情紧抓决策,经过半年的不懈努力宜君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经济发展效益不断提高;城乡环境持续优化;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基本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结构趋优”的态势。
  8月13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宜君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通过对上半年各项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并从扶贫、经济、环境、民生等方面入手安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思路明晰,使得全县干部群众能够真正做到弯下腰,静下心,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坚定信念,善于创新,在学中干,达到提质增效、有的放矢、事半功倍的效果。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抓好基础设施、“两房”建设等扫尾工作,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抓好乡镇干部、“四支队伍”特别是村级班子成员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及语言表达能力的培训提升,真正做到政策、村情、户情“一口清”;抓好励志脱贫工作,开展好内生动力激发十二项活动,规范完善“宜馨超市”等特色做法,最大限度汇聚脱贫攻坚合力;抓好作风建设,注重在扶贫一线历练、发现和使用干部,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教育警醒干部知敬畏、扎实干,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提起精气神、拧成一股绳,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力以赴抓经济提质量
  持续推进思想大解放,跳出宜君看宜君,增强全员抓招商、引项目的意识和能力水平,大胆改革,全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深挖工业增长潜力,紧抓“壮大企业、培植产业、做强园区”关键,稳固传统工业,加快发展新兴工业,加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使工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干实干好乡村振兴事业,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产品供给优化升级,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有效增加农民收入;加快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深挖旅游潜力,做精景区、做靓品牌、做活三产,完善旅游要素,开发旅游产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强化旅游产业链。
  统筹城乡抓提升优环境
  坚持科学规划、统筹考虑,依托210国道县城段改线、高铁经济带建设,拉大县城框架,扎实推进北街商贸中心、龟山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及宜君新城建设,实施好县交通、文体和医养综合体项目,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打造高端康养休闲区,发展城市经济,增强服务功能。加快建设特色优美小镇,提高新型城镇化建设水平。持续用力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好管护好乡村公路,努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用心用情办实事惠民生
  加快推进省级标准化高中创建,促进教育科技事业快速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好县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建设项目,做好医疗服务县镇一体化、分级诊疗等医改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水平;聚焦群众关注,紧跟改革步伐,落实改革任务,坚持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战略性目标与现实性任务、规定动作与自主改革相结合,主动作为,确保各项改革取得更大实效;规范完善综治及平安建设体制机制,升级完善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推行网格化社会服务治理模式,加快综治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宜君县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速追赶超越,实现宜君县同步够格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